根据《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苏高后协安【20213号)文件精神,1227日下午,省高校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小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燃气安全专项督查。学校后勤处常务副处长孙宝珠、后勤处处长助理张宏虎等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学校食堂、燃气房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查阅日常台账记录,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燃气安全监管机制建立、燃气安全重点环节监管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燃气安全协同机制建立情况等。检查组组长黄炜在检查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学校要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燃气安全纳入高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学校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在现场走访、检查、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燃气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后勤处孙宝珠常务副处长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