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保证广大师生饮食安全,419日上午,后勤处在学院第二食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学院三个食堂及经营食品的店铺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张明燕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明燕副院长说,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是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责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的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群体事件。各位食品经营者要落实自查自检制度,加强自律意识,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工作再忙、再苦再累也不能忘记和疏忽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食品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对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的问题要无条件整改到位。后勤处要加强对食堂、店铺的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经营者完善和执行各种制度,保证食品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后勤处孙宝珠处长就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对学院食品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后勤处餐宿中心主任张宏虎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13 号),通报了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院食品安全检查情况。(后勤处)